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午间时政要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54 新华网
  时政新闻
午间时政要闻(图)

  图表·漫画:推不动从10月10日起,国家第17次对药品大幅降价,涉及22种药品、400多个剂型规格,平均降幅40%,最高降幅达60%。然而,记者调查发现,新一轮的“药品降价风潮”雷声大雨点小,不少降价药出现断货现象,“脱胎换骨”的同效药与国家的“降价令”玩起了猫捉老鼠游戏,令优惠政策的效果大打折扣。新华社发

  从10月10日起实施的第17次药品大降价,到今天已有23天。实际效果究竟如何?据新华社记者在各地调查发现,成效值得肯定,问题还是不少。

  这次降价是历次降价中力度最大的一次。很多单位认真执行了国家政策,但在一些地方,降价令刚开始实施,降价药品就一夜之间神秘“蒸发”。为了抵销降价损失,一些药厂将降价药自动停产,或者偷梁换柱,将降价药品改换包装规格名称,再高价销售,与降价令玩起了“猫捉老鼠”游戏。正如一位代理商坦言:“别说这是第17次降价,即使再来N次,我们这些孙悟空也会拿出72变本领灵活应对!”

  高强:解决医患矛盾关键在医方 不和谐不可忽视

  医疗卫生工作与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密切相关,人民群众往往通过医疗卫生服务看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看党风政风建设,看政府管理水平,看社会公平和谐。

  医疗服务救死扶伤、治病救人,从一定意义上讲,决定着患者的生死存亡。医务人员和患者之间有一个共同目标就是要战胜疾病,减少痛苦,保障健康和生命安全。医务人员和患者之间必须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帮助。

  近日,李瑞环《学哲学用哲学》一书,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并向全国发行。9月27日,李瑞环《学哲学用哲学》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 摄

  李瑞环同志当年在天津任市长时,常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开对话会,每次都是电视现场直播,一问一答,非常活跃。这个电视节目也非常受欢迎,几乎是家家必看。在一次对话会上,一位老太太提出她家的煤气灶常点不着火,有关部门领导现场解答,讲了许多数字、原因和道理,李瑞环打断他的话说:“你讲那么多都没用。老太太要求的是‘煤气点火就着’。”天津人至今津津乐道此事,并将此总结为李瑞环的“老太太哲学”。

  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出发,《建议》提出,要实行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方针,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引导城镇化健康发展,这是在新的发展阶段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决农村问题的根本出路。因此,必须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从实际出发,扎实稳步地推进新农村建设,要统筹城乡发展,建立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长效机制;要加快农业科技进步,加强农业生产结构调整,转变农业增长方式,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稳定并完善农村双层经营体制,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巩固农村税费改革成果,全面推进农村综合改革;要大力发展教育卫生事业,加快推进和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制度,努力改善农村生活条件。

  昨日,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纪检组长黄棕棕告诉记者,针对该局机关干部队伍和工作中出现的严重问题,该局从9月起到年底将举行“廉洁自律、依法行政”警示教育整顿。另据透露,该局对全省现有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复审工作将于12月完成,并计划从本月开始用同样的方式对危险化学品进行全面清理整顿。

  禽流感防控直接关系到广大市民百姓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本市始终把禽流感的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密切监控,严格防范。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禽流感防控工作,陈良宇书记召开了专题会议,听取汇报,做出指示。韩正市长也多次批示,并在本周一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布置了防控禽流感工作。

  昨日,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纪检组长黄棕棕告诉笔者,针对该局机关干部队伍和工作中出现的严重问题,该局从9月起到年底举行“廉洁自律、依法行政”警示教育整顿。另据透露,该局对全省现有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复审工作将于12月完成,并计划从本月开始用同样的方式对危险化学品进行全面清理整顿。(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