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生报》社评:扁当局真在意经济发展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20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3日讯《民生报》今日发表社评文章说,选举逼近,陈“总统”又拋出选后将召开第二次经济发展会议的话题,目的无非是希望催化选情,提升民众对政府的期待。然而,效果却可能适得其反,只会加深人们对经济停滞及衰退的怨怼,对执政者的无能更为不满。

  说来讽刺,四年前的第一次经发会,最核心的共识结论是取消李登辉时代的“戒急

用忍”政策,对两岸关系作“积极开放,有效管理”的调整。但扁政府虽然不再使用“戒急用忍”一词,它对两岸关系的管理不仅未见丝毫开放,反而在政治上不时表现敌意,更动辄对大陆台商扣上红帽。如此说一套、做一套,现在选举到了,竟要重弹召开经发会的老调;在民众听来,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社评文章说,即便如此,扁政府竟然还敢厚颜宣称上次经发会的结论“执行率达百分之九十九”,令人哑然失笑。让我们约略检视一下上次经发会的主要结论:除了在两岸经贸上一无进展,在“提升政府效能”方面,政府组织改造没有实质成果,在政府廉能上则因弊案连连饱受质疑;在“加速公营事业民营化”上被认为是贱卖“国产”,人事上且有政治酬庸及师心自用之嫌。这样的状况,能够自称有九成九的执行率,除了说明扁政府编造成绩的能力,也证明了“数字会骗人”的理论。

  社评文章说,其实不必费事引经据典,人们只要看看自己的周遭,还会不知道台湾经济变得多糟吗?民众所得在倒退,投资在减弱,产业在外移,贸易就快转为逆差;此外,股市低迷,外资在撤出,财政在恶化,健保快不保,唯有政府花费的胃口在急剧变大。这样的表现,完全看不出政府对经济民生有何真诚的关注。

  社评文章指出,经济景况如此,扁政府不知警惕改进,临到选举,还以为再提二次经发会就可以救选情,也未免太天真了!

  【2005-11-03/台湾联合新闻网供人民网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