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税务楼遇害泰籍女珠宝商火化 警方加紧查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53 中国新闻网
香港税务楼遇害泰籍女珠宝商火化警方加紧查案(图)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湾仔税务大楼上月二十四日揭发的泰籍女珠宝商谢丽萍被杀案,其澳洲籍男友抵港后,二日午带同四名和尚到殓房领取谢的遗体后即送至火葬场,经和尚诵经后火化。

  二日午一时,谢丽萍的二十七岁摄影师男友WadeMuller,在一名外籍男友人及三名泰国领事馆职员陪同下抵达西环殓房,同行尚有四名来自大埔石古垄泰国寺的和尚,各人在殓房逗留一个半小时后离去,心情平静,其中一名领事馆职员透露,此行主要是为谢诵经及领回尸体。

  据了解,香港警方正循多角度调查这次命案,包
括谢丽萍男友的工作背景,例如他过去曾拍摄有关泰国毒贩题材的电影,暂未知是否与谢丽萍被杀有关。

  此外,二日有报道引述谢丽萍前夫阿Lek表示,前妻是准备来港接收一份文件及光盘,但他并不知道光盘内容。他续称,前妻生前曾向他透露,父亲在港有一笔债未收回,但具体数目不清楚,相信她这次来港或与追债有关,但未知是否丧命原因。

  他强调,前妻并非如外间传闻般富有,平日不会佩戴过百万元珠宝招摇过巿,其父亦非泰国最顶级的珠宝大王。

  谢丽萍骨灰稍后会运返泰国安放。香港警方二日派出多名警员带同谢丽萍的照片,到税务大楼一带向途人查询,希望可以搜集更多谢丽萍生前行踪线索。

  十月二十四日午,有工作人员在香港湾仔税务大楼风机房、一台离地约10呎高的悬空风柜顶,发现一具束红发恐怖女尸,双手遭黑色胶索带反绑,身穿白色圆领T恤、黑色长裤及一双黑色高跟凉鞋。经过警方调查,女死者确认为失踪多日的泰籍女珠宝商谢丽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