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渔护署收集逾80只死鸟 禽流感测试均呈阴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6: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网消息,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2日表示,渔护署迄今已收集超过80只死鸟测试禽流感病毒,所有测试结果均呈阴性。

  香港跨部门统筹委员会2日举行会议,以配合对抗禽流感的新发展,并检视了须要完善的地方及制订新策略。

  委员会留意到渔农自然护理署已在处理弃置死鸟方面,扮演主动及领导的角色。直至现时为止,渔护署已收集超过80只死鸟,测试禽流感病毒,所有测试结果均呈阴性。

  渔护署并要求运送活家禽的运输商安装防雀网,以减低在运送活家禽时散播禽流感的风险,并应在处理活家禽时戴上手套。

  委员会也留意到海关已加强执法行动,打击走私宠物鸟及家禽进入香港。

  就鸽子和乌鸦引起的环境滋扰问题,房屋署及食物环境卫生署将加强行动控制问题,并告诫市民切勿喂饲野鸟。至于家鸦,渔护署已测试超过100个样本,均没有发现禽流感病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