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亚洲风情园一炷香“烧掉”游客1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1月3日电(单憬岗、王首江)“功德费133元、香火费699元、灯油费368元”,云南昆明的谢女士在海南兴隆亚洲风情园烧的这炷香,总价值竟然高达1200元。

  据海南省旅游稽查总队执法人员介绍,位于兴隆亚洲风情园内的这家“四面佛寺”,由于导游们格外捧场,平日里香火不断,各地游客在“和尚”们如簧巧舌的鼓动或导游的胁迫下,为祈求“家人平安”“儿孙多福”“事业有成”等,纷纷烧上一炷高香,并为“香火

费、功德费、灯油费”等掏出少则几百,多则上千元。

  当检查组到来时,这个“佛寺”正“闭门谢客”,几处可以烧香的地方都大门紧闭,厅堂里空荡荡的。在一处大门紧闭的观音殿内,多张1米见方的桌子和所谓的“高香”横七竖八地乱放。执法人员随手打开一个桌子的抽屉,里面满满地堆放着抽签算命用的各种器具,还有纸符、护身符等。随后执法人员搜出一个“功德簿”,上面记满了8月份这张桌子的主人收取的烧香“功德”--来自全国各地的六七十位游客总共向他供奉了近3万元。

  检查组领队、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周公卒就此质询亚洲风情园负责人李开进,后者辩称这些烧香骗钱的把戏7月1日就停业了。但执法人员当场揭穿了他的谎言。原来三四天前省旅游稽查总队曾来这里执法,那时这里香火依然“旺盛”,而且查获的“功德簿”上,日期清清楚楚记载着“8月16号”等的字样。李开进随即辩称他7月才刚接任,这些烧香的地点都是前几任负责人承包场地给他人经营的。

  海南省民族宗教厅巡视员蒋妹芳表示,亚洲风情园没有获得宗教活动场所的资格,既没有向民宗部门报批,也没有登记注册,属于严重违规行为。对于这种设局骗取游客钱物的行为要严厉打击,不正规的佛事活动要一律取缔,“假和尚”要全部驱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