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昌至深圳海铁联运3日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6:43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1月3日电(王灵枝)南昌至深圳海铁联运于3日开通。今后,南昌企业可以在南昌完成进出口货物的装卸、查验等海关和检验检疫手续。

  据了解,南昌至深圳海铁联运的货物运输由直达列车承担,每周二、四、六在南昌南站开行。时间为早上的5时22分,到达深圳平湖南的时间是第二天早上5时11分,全程运行时间为23小时49分。列车装车作业站分别为九江西、南昌南、抚州北、鹰潭南。

  此外,深圳的平湖南所在地的海关(笋岗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也将按快速转关模式办理相关手续。进出口货物按照整车转关、整车核销和整车检验检疫、整车通关的原则,只要符合数据完整、单证齐全、封志完好三大条件,就可以完成海关和检验检疫手续。一般情况下,口岸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也就不再对转关货物进行查验,大大方便了货物运输。

  南昌至深圳海铁联运的开通后,可以降低南昌企业的商务成本,提高了南昌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同时,它也有助于促进南昌、深圳两地的物流发展和经济合作,把同属泛珠三角经济区的南昌和深圳更为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