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健康中国沙龙关注亚健康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20:17 当代中国

  据权威调查显示,至今我国临床医疗末端服务与健康管理前沿严重脱节。亚健康人群何去何从?关注亚健康人群的康复是一项造福于全社会的一件大事,事实证明,注重预防和养生的人群,可减少疾病的发病率70%,其进入老年后的医药开支仅为同龄人的30%。

  如何扭转这一健康劣势,是整个社会殛待解决的问题。由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中心疗养专业委员倡导并发起,唐邦关怀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小汤山疗养院,北京大自在
养生会馆有限公司,养生大世界杂志社,中国兰图智业研究院,北京卡尔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组织的”健康中国沙龙“正式启动。

  “健康中国沙龙”直面亚健康高发人群,提出关注“金领”健康宗旨,为国民健康产业的规范发展而努力、为国民健康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目标,同时在北京小汤山疗养院、北京大自在黑泥养生馆等唐邦健康生活方式体验基地,开展了针对亚健康高发人群的全面健康管理工作:

  “健康中国沙龙”弘扬大的养生观,即生命价值的每一次新的认识,都是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的成果。养生的最高境界是人类卓越的文化追求。它是科学的生命价值观、发展观的具体体现,这包括养生的环境,养生的方法等。因此,促进人类和自然的和谐发展,人类社会的和谐发展,追求生存环境的改善,生命价值的提高,生活内容的丰富,生命潜能开发的大养生观,是养生的重要宗旨。这不但需要各学科医学专家、营养专家、心理学家、科学家、教育家、艺术家的努力,而且需要哲学家、社会学家、文学家等各专业学家的共同参与

  有调查显示,目前“金领”中有78%处于亚健康状态,而这样那样的疾病又常使得这些风光无限的金领们常常是疲惫不堪。但在风光背后,这一群体中的部分人正在渐渐地沦为心理上的“弱势群体”。他们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常常因为不得已而言不由衷、他们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身体状况也随之越来越差……。

  “健康中国沙龙”凝聚媒体、策划、律师、会计师、

证券师、华侨、营销、地产、教育、商务、金融、协会、旅游、演艺行业精英及企业家、科技人士、艺术家、金领丽人等金领人士,设计有20余个主题沙龙,交互邀约,采用专家讲座、专题发言、主题讨论、接受亚健康监控、体验自然疗法等多种形式,重点针对亚健康的成因做对策性针对调控。

  在此基础上进行健康需求调研、健康管理经验介绍、养生方法交流,提练健康管理精华。集传统与现代技术于一体,博众家之长,托起亚健康康复重任,弥补医疗服务的末端产品和健康管理的前沿盲区,以便提供给相关部门了解现状,制定标准,促进发展的详实依据,为亚健康监测与康复的科学管理与发展做出贡献。

  “健康中国沙龙”集养生、健康管理、社会精英聚会于一体,定期开展各种主题沙龙活动,使社会各界金领人士在享受保健、健康管理的同时,扩大自己的交际范围,拓展友情、商务与发展网络和空间,达到网络、素质资源共享,促进健康和事业的良性发展。

  “健康中国沙龙”将使您惊奇的发现,在您的财富中被注入了无限深情;生命与健康就在您手中;健康将伴随您走过无尽成功历程;而这些成功的经历将使您的生命更加精彩。“三合一”养生法必将引领世界最新养生潮流而倍受都市关注,预测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健康养生连锁机构。 (文/朴彦谕 彭军 叶树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