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试射新式"白杨"-M导弹 能撕破美反导系统(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22:28 人民网

  

俄试射新式"白杨"-M导弹 能撕破美反导系统(2)
“白杨”导弹发射升空图片来源:俄罗斯《生意人报》

  【1】 【2】

-->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讯当地时间11月1日晚,俄战略火箭兵从卡普斯京亚尔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了一枚携带有新型弹头的PS-12M1(“白杨”-M)型导弹。这已是俄军第6次试射该型导弹。分析人士认为,这标志着俄军已经拥有可轻松突破美国反导防御系统的战略核弹头。

  “白杨”-M型洲际导弹的前5次试射均在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进行,目标设在堪察加半岛上的库拉靶场。这次是该型导弹首次从卡普斯京亚尔靶场发射,并成功命中了位于哈萨克斯坦的巴尔哈什第10试验靶场。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称,此次之所以要易地发射,是基于两个方面的因素考虑:其一,目前库拉靶场的雷达系统不够先进,无法准确记录下弹头分离后的飞行轨迹;其二,库拉靶场位于远东地区,导弹的飞行参数可能会被设在阿拉斯加州的美国监测设备“窃取”。改在卡普斯京亚尔靶场发射后,既可以使俄罗斯的监控设备准确记录下导弹飞行的全过程,又不用担心泄密的问题。俄国防部声称,此次“白杨”-M型导弹携带的新型弹头可在飞行末段机动变轨,现有的反导防御系统无法对其实施拦截和摧毁。

  据俄罗斯战略火箭兵司令尼古拉·索洛夫措夫透露,自2006年起,带有新型弹头的机动型“白杨”-M型导弹将陆续进入常备部队值勤。首个“白杨”-M型导弹营将列装3套发射装置,编入部署在伊万诺夫州捷伊科沃市的第54战略火箭兵师。此后每年将接受10套发射装置。

  与此同时,俄战略火箭兵现役的40枚竖井式“白杨”-M型导弹系统,以及为955型北风级核潜艇研制的“布拉瓦(圆锤)-30”海基洲际导弹也将换装这一新型弹头。另外,莫斯科热力研究所目前正在从事为“白杨”-M装备分导式弹头的课题研究。(剑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