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按10:1比例缩小 神六真实仿制版现身上海工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据东方早报报道,昨日下午,上海工博会2号展厅的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展区内,装上太阳能帆板的神舟六号模型在大厅中央展开双翅,准备迎接各地观众。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神六飞船模型完全按照真实版仿制,按照10∶1的比例缩小,高1.2米,长1.3米,参观者能在现场清晰看到飞船模型上的轨道舱、返回舱、太阳能电池帆板和表面许许多多的推进器。

  而在神六的身后,则直挺挺地矗立着长征四号乙和长征二号丁。展区工作人员表示,这两支火箭也按照10∶1的比例进行了缩小,它们高均为4.5米左右。据了解,长征四号乙火箭曾经搭载过风云系列气象卫星,而长征二号丁火箭也曾经搭载过不少实验卫星。(陈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