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治理“扰民树”居民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罗水元)“以后就不用为晒衣晾被担心了。”昨日,浦东新区沪东北小区居民终于盼到了“开窗见日”的希望——随着浦东新区建设局与环保市容局联系制定的《关于解决居住区树木遮阳、挡风问题的实施意见(暂行)》的实施,原本被树木“包裹”的房子将得以“解放”,沪东北小区、潍坊四村、梅园六街坊三个试点的小区居民将率先受益。

  记者现场看到,八层高的房子被周边的水杉包了个严严实实。“阳光、风都被挡住了,晒衣找不到地方——住在底下几层的情况更糟糕。”6号居民高兰英告诉记者。据悉,全市目前有4000多个社区都受到大树“干扰”。

  据了解,“扰民树”将被强制修剪、迁移,“问题”严重的,还对整个小区绿化进行整体改造。不过不论采取哪种方案,都组织业主小组听证会,并取得树木周边三分之二以上的居民同意后,才正式实施。

  据了解,致使住宅楼南面居室冬至日满窗日照连续有效时间低于1小时/日的树木、距离住宅阳台或窗户3米内且主干可支干能承受人体重量的乔木等树种列入了迁移之列。市绿化局群众绿化处梁盘中表示,试点可行后,将在全市多个社区进行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