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管陆续出走考验科龙新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37 南方日报

  海信新领导班子进驻科龙后,一直寄望科龙实现内部平稳过渡。但现在看来,情况并不乐观。

  记者昨天证实,继原科龙采购中心总监曾俊洪、人力资源部部长张育新、冰箱总监魏五洲高管离职后,科龙空调公司总经理郑祖义也已确认出任同城主要竞争对手志高空调的常务副总裁。

  而此间科龙内部员工一直担心的“秋后算账”传闻继续在科龙公司内外流传。多位科龙人士向记者证实,科龙近期的确在人事、营销、组织架构等领域开始内部“大清洗”。

  高管陆续出走

  事实上,在顾雏军东窗事发前后,不少以往顾雏军提拨上来的“亲信”已经“飞鸟各投林”。短短两三个月间,科龙出走的高管人士就包括,科龙空调营销副总监冀成,身兼科龙配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科龙采购中心总监和科龙监事三职的曾俊洪,科龙空调公司主管技术的副总经理黄晓峰,负责采购的副总经理白云峰,以及科龙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张育新等。

  而由顾雏军重金从格力挖来出任科龙空调总经理的清华博士后、国内制冷业顶级专家郑祖义,昨天正式宣布出任志高空调常务副总裁,这对正处于调整期的科龙空调高管团队无疑是当头一棒。就在新科龙9月20日的干部大会上,郑祖义还受到新总裁汤业国的点名表扬。

  与郑祖义相同的是,陆续离职出走并对媒体保持沉默的科龙高管大多转投科龙在同城的主要竞争对手,如美的、志高、格兰仕等。昨天,郑祖义婉拒回答从科龙离职的理由,但表示“个人希望能到具备诚信文化团队、能持续健康发展的企业环境实现自我价值。”

  记者同时证实,除海信财务和审计方面人员全面接管科龙外,在新科龙正式任职的原海信人士已超过20名,他们分布在科龙的各个中高层领导及重要管理岗位。而这也部分导致多位科龙员工对未来的出路感到渺茫。

  科龙回应称运作正常

  科龙整合传播部部长刘伟湘昨天对记者表示,科龙目前进行的调整只是公司内部的正常运作,并没有值得特别关注的地方。

  另一位科龙高管则向记者解释称,(人事调整和裁员)是一种“权力下放、减少营运成本、提高对市场反应速度”的市场化举措。

  但科龙内部不少员工在与记者交流时却担心,科龙培养的骨干离职后纷纷转投竞争对手,也必然会带走不少科龙的原有资源,加上他们对科龙的了解,在以后的竞争中科龙将处于更加不利的位置。

  本报记者 戴远程 见习记者 朱健

  营销组织架构大调整 科龙广东分公司一分为四

  以总裁汤业国为首的科龙高管团队亮相后,以营销组织架构调整和大规模裁员为特点的“科龙新政”正在大规模地实施之中。

  据记者证实,新科龙已经撤销了实施数年的“大区总经理”制,各分公司总经理直接对分管营销的副总裁负责;撤销科龙集团公司的冰箱营销本部和空调营销本部等部门的销售管理科,组建新的业务部。

  此外除了总部的架构和人员调整之外,科龙各地分公司的调整也正在进行当中。科龙的上海、海口、河北等分公司的负责人均已经被更换。

  据了解,原广东分公司已被拆分成广州、佛山、顺德、韶关四个分公司,四个分公司的负责人有一半是从原来分公司中提拔上来的,另一半则是由总部下派。

  戴远程 朱健

  图:

  陆续出走的科龙高管大多转投与科龙同城的竞争对手。 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