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连任周年美国人群起抗议示威游行要布什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39 石家庄日报

  

布什连任周年美国人群起抗议示威游行要布什辞职

  在华盛顿白宫前的拉斐特公园,示威者高喊口号参加反布什集会。

  67个城市的民众举行示威游行要布什辞职

  一些人挥舞着伊拉克国旗并损毁美国国旗

  新华社电3日是美国总统布什赢得连任周年纪念。美国67个城市数千名民众举行了反对布什政府的示威游行,批评布什政府的政策。

  新近组成的抗议团体联盟“世界不能等待”组织利用布什再次当选总统一周年之机举行抗议集会,要求布什辞职。纽约、洛杉矶、西雅图、旧金山和芝加哥等城市都爆发了抗议活动。

  在纽约,学生们走出校门,加入到抗议人群中。他们先集结在联合广场,然后游行到时报广场。游行人群打着标语,高呼口号。警方沿途维持秩序,3人被拘捕。“布什政府想用自己的政策改造世界,”活动组织者桑萨拉·泰勒说,“从伊拉克战争到环境政策,再到重组最高法院……”

  现年16岁的奥利维尔·马蒂诺和17名同学参加了游行。“我强烈反对伊拉克战争,”他说,“我们总是管别人的事,却意识不到自己国家的斗争。”

  现年19岁的学生图阿里安·沃尔夫打的标语上写道:“从没有伊拉克人让我死在自家屋顶上”。他以此抗议布什对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的新奥尔良居民救援行动迟缓。

  在芝加哥,500余人参加了位于市中心的集会。一些戴着面具的抗议者挥舞着伊拉克国旗,并损毁美国国旗。

  据最近的一次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布什总统所获民意支持度已经降到39%。

  前美国国防部高官批评政府忽略中国

  新华社电前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苏珊娜·帕特里克2日说,由于美国“一心一意只关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导致忽略了一些重要外交政策,包括处理与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关系。

  今年7月刚刚卸任的帕特里克说:“我们必须对世界其他地区重新装上搜索雷达。”

  帕特里克是站出来批评布什政府的又一名前高官。目前,美国总统布什正因伊战情报失误、油价上涨以及对“卡特里娜”飓风应对迟缓面临多方指责。

  帕特里克说:“必须注意到,在持续4年一心一意地关注全球反恐战争之后,我们必须小心,不要忽略了世界上正在发生的其他事情。”

  她认为,由于缺乏连贯的战略计划,美国正用一种“即兴的、反射性的”方式制定诸如针对中国的外交政策。

  在国防部任职4年间,帕特里克声称自己目睹了国防部、财政部和国务院等政府机构往往缺乏协调,在制定军事政策时经常对经济和政治因素考虑欠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