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16周岁以上居民每30位中就有1个是“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上海市开业指导服务中心日前公布了2005年上海居民创业状况调查报告。数据表明,上海市每30位16周岁以上的居民中就有1位是“老板”。

  据介绍,这项调查是上海市开业指导服务中心利用上海市劳动力资源库的现有资源,随机抽取了2.5万16~64周岁的上海市民为对象,采用入户问卷调查的方式,对上海市居民的总体创业状况进行的抽样调查。

  调查发现,上海市的整体创业活动率为4.9%,与国内做过同类调查的其他地区,如香港(3.3%)、台湾(4.3%)相比略显活跃,也高于日本、法国、俄罗斯、荷兰、意大利等国家,不过,低于德国、新加坡、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

  有八成以上的上海父母对子女创业持认同态度,并在物质或精神上给予支持。数据显示,理解并采取行动帮助子女创业的父母约占26.0%,理解但仅在精神上鼓励和支持的约占57.6%,不理解但是尊重子女主张的约占12.2%。(周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