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开展汽车废品统一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耿旭静实习生张丹羊)每年广州地区有约30万辆汽车更换铅(酸)蓄电池,然而多数废旧电池被随意弃置或翻新重卖,不过这种情况即将被改变。

  记者从广州汽车摩托车维修行业协会获悉,该协会将组织汽车废物的收集回收工作,

目前已经有200家维修企业签订《工业废物处理合同》和《环保责任书》,由专人负责回收工作。今后,维修企业不能将废物随便卖给无资质的小贩,若违反规定,将按《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被处以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

  根据规定,危险废物必须送交经广州市环保局批准的、持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专业单位,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维修企业每一次转移危险废物,必须填写《危险废物转移联单》。

  据广州市汽车摩托车维修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广州市机动车拥有量170多万辆,其中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70多万辆,维修企业已达4200多家。

  汽车维修企业所产生的废物主要有:废铅(酸)蓄电池、废机油和废轮胎。人们如果长期接触这些危险物,会引发癌症等疾病。如果废油进入饮用水源,1吨废油可污染100万吨饮用水。

  为了促进维修企业环保回收工作,日前,广州市200多家维修企业与绿由工业弃置废物回收处理公司签订了回收协议。此外,其他4000家维修企业也将逐步规范危险废物的回收程序。(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