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三男生体育课跑步猝死 医生证实心脏病突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天河区天秀中学,医生证实心脏病突发所致

  新快报讯(记者 梁健中 实习生 吴茵)昨日下午3时许,天河区天秀中学初三年级一名15岁男生上体育课跑步时突然倒地不起,校医赶到时他已停止呼吸,120急救人员证实该生因心脏病突发猝死。

  昨天下午4时30分,记者赶到事发学校时,该男生的尸体停放在操场的跑道上,周围被4把遮阳伞遮住,几名警察正向多名老师和两名男生询问情况。

  校门禁止外人及家长进入,多名初一学生告诉记者:“我们考试完出了教学楼,就看见一名男生躺在操场上,不一会儿救护车就开进了学校。本来考试完以后我们还要上两节课的,可学校后来通知有紧急事故就让我们全都回家了。”

  据知情学生说,死者是初三某班的同学小刚(化名)。当时他们班正在上体育课,同学们都绕着操场跑步。小刚跑到第三圈时突然一头栽倒在地。体育老师和同学们赶忙围上前去,小刚面色苍白,昏迷不醒,大家急忙通知校医过来抢救,校医经过检查发现小刚已没有心跳了。

  120急救车随后赶到学校。一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男孩大约15岁,脸色十分苍白,手脚都是冰凉的。我们现场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抢救,已经无效,就开了死亡证明。他是剧烈运动诱发心脏病突发而引起猝死。通过检查发现,他的血糖较低。”

  据该校一名初一年级的老师说,“听同事们说这个学生有心脏病,可上体育课也没有跟老师事先说明,所以酿成了这样的悲剧。”

  “这个孩子的父母又不在身边,只有奶奶在照顾他,有病也没有及时治疗。再加上这个孩子的性格比较要强,看见别的同学跑步,他也去跑,可能觉得自己不跑就丢面子吧。谁想到会突然病发猝死了。”另一位老师深感惋惜地说。

  事发后,小刚的父亲听到消息后就从番禺赶过来了,母亲因为在深圳还没赶过来。

  下午4时50分,男生尸体被一辆面包车运走,警方随后离去。记者采访中,校方没有就此事发表意见。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