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青年报:体育迷的福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15 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11月3日早晨,姚明NBA的4年级生活开始了。

  这名4年级的同学做派已经十分老辣,他留起了胡子,身体更加壮硕,更让人难忘的,是姚同学举手投足间的自信。

  一开场就投篮中的,包办了火箭的前两球,比赛结束留下了这样一组数据:拿下22分

、10个篮板和4次助攻。对于姚同学的这个开头,一向喜欢煽情的美国媒体赞不绝口,担任现场解说的滑翔机德雷克斯勒称姚明为“魔鬼终结者”。

  这就是姚明的成长,除了球技体能,改变的还有他的气质和风度。

  曾经的生涩留在那部叫做“姚明年”的纪录片里。看着眼前的这个姚明,那部纪录片的镜头变的更加遥远,他在上海家中紧张地等待选秀结果,他初到美国紧张的眼神,他被换下场时的沮丧,他努力地和周围的人交流……而现在,他不再是什么都不懂的“中国小孩”,在NBA这个巨大的江湖里面,在职业化的大熔炉之中,姚同学已经得心应手并且踌躇满志。

  “我就是我”,这是姚明为其代言品牌的广告词,也是姚明进行时的开始。

  而在前一天,姚同学的老乡刘翔,迎来的是这个赛季的结束。

  今年,从2月19日在上海莘庄基地的室内比赛中首度亮相,到前天在澳门东亚运上告别本赛季的最后一战。经过近9个月的数万里飞翔,在终于结束2005赛季的时候,刘翔说,这是完美的一年。

  这是中国田径前所未有的征程,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礼遇,很多世界级比赛点名要求刘翔参加,他走到哪里都受到追捧。在不停地征战中,刘翔一直保持在前3名,这种稳定给了他极大的自信,他的微笑,也渐渐成为中国体育的另外一个标志。

  用一个冠军作为一个句号,刘式笑容的背后是自信;以一个两双开始,姚式舞步的背后是霸气。而无论是开始还是结束,能看他们扣篮和飞翔,是中国体育迷的福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