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泰、国美有话要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28 宁夏日报

  昨日下午,国美信远电子有限公司向本报致函,认为本报报道中金泰实业总经理胡永德一些说法不准确,国美信远电子有限公司有话要说。

  关于房屋权属物业管理费的问题,国美信远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乔玉君认为,在2005年银川美华电器公司已经购买了金泰大厦附楼1-6层房屋,金泰物业公司无论对美华电器公司还是国美信远电子有限公司的物业管理都没有履行过任何服务义务,就保洁、保安、维修

等项目均是商场自行解决,业主委员会没有成立,没有选聘金泰物业公司也就不存在欠付物业费的事实。

  对此,金泰实业总经理胡永德说,国美信远电子有限公司的前身是银川国美电器有限公司,2003年,国美入住金泰大厦时接受了金泰物业的服务,并于2003年4月22日签有合同,至今已经为其服务了3年多,期间一直依合同催要物业管理费,但无论是以前的银川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还是后来的国美信远电子有限公司,物业费分文未交。虽然现在国美名字变了,但经营主体、经营场所没有变,而且无论是过去的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还是现在的国美信远电子有限公司、美华电器公司,经理都是乔玉君。国美不能变更名称来逃避责任与义务。

  乔玉君说,童话餐饮公司承租美华公司金泰大厦附楼4-5层房屋,就接电事宜与金泰长达一个多月的协商,但金泰公司却无视童话餐饮公司不能营业的损失,有意拖延,不予接电,其理由不能成立,国美信远1-3层与童话餐饮4-5楼是交错用电,不存在电容量不够的事实,再者,金泰大厦有两台变压器,总电容量不是1250KW,而是2500KW,金泰大厦仅启用一台变压器。另外,国美与金泰曾协商,国美并向金泰承诺,如果发生电容量不够,需要增容的情况,国美愿意按面积分摊增容费用,但金泰却要求国美承担全部增容费用。

  针对乔玉君说法,胡永德这样解释:金泰大厦有50000多平方米,还有近25000平方米没有租卖出去,2500KW的电是分给整个大厦的,不能只给国美一家,所以暂时只开一台变压器。国美是向金泰协商并承诺过,但只是口头,一直没有变成书面的。

  至于4-5楼的消防感应器,乔玉君说,当时在4-5楼里并没有装消防感应器,全都被拆除一空。金泰没有给安装消防系统,“不得不由银川国美信远电子有限公司出资重新安装消防系统,仅金泰实业将消防设施拆除一项,就给国美信远电子有限公司公司造成20多万的经济损失。”

  胡永德也承认当时没有把问题说清楚,但在4-5楼里安装了消防系统,只是终端的消防感应器没有安装,这是由于考虑到以后使用者可能有不同需求,毛坯房不便安装,但后来国美是擅自装修4-5楼,也并没有要求金泰安装消防系统。

  本报记者王玉平武晓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