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澳合作天然气项目明年将投产(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感谢澳大利亚政府邀请广东省代表团来访,表示代表团将努力促进广东与澳大利亚以至中澳合作进一步发展。他说,中澳关系发展良好,两国双边贸易达到50亿美元用了20多年,从50亿美元到100亿美元用了6年,从100亿美元发展到现在的200亿美元仅仅用了两年,两国经贸合作呈加速发展态势,潜力很大,前景广阔。他说,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经济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受资源、能源短缺制约较大,澳大利亚资源丰富,双方合作的LNG项目进展顺利,将于明年投产。广东期待与澳大利亚深化在资源、能源、旅游等方面的合作。

  昨天中午,澳大利亚工业、旅游和资源部长麦克法兰,农业、渔业和林业部长麦克高兰代表霍华德总理和维尔副总理,宴请了张德江和代表团一行。午宴前,麦克法兰在办公室会见了张德江,就加深合作进行了愉快的交谈。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副省长游宁丰会见时在座。

  张德江一行抵达澳大利亚时,傅莹大使和使领馆工作人员前往机场迎接,当地华侨、华人及学界代表也前往代表团下榻的酒店欢迎。

  昨天晚上,张德江专程前往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看望使馆工作人员。

  广东省代表团成员林木声、陈冰、梁耀文、黄子强、吕伟雄、甘霖、魏建飞等参加了有关活动。(王垂林)(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