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余人自杀金门大桥下 为防轻生筹款建屏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56 新华网

  位于美国旧金山的金门大桥多年来一直是许多轻生者“理想”的自杀地,上千人在这里轻生。30日,美国防自杀基金会在旧金山组织名为“走出黑暗”的游行活动,为在金门大桥上建造防自杀障碍物筹款。

  呼声

  数天前,大约250人参加了“走出黑暗”的募捐游行,呼吁在金门大桥建立栅栏等障碍物,防范自杀事件的频繁发生。

  “许多人在这里参加了(游行),他们希望金门大桥能建起防范自杀的屏障,”组织者之一雷切尔·弗里德曼说。

  根据《旧金山纪事报》提供的数字,从1937年5月27日金门大桥建成开通到今年10月28日的近70年时间里,被报道的金门大桥自杀事件共计1218起。轻生者来自世界各地,但至少有87%的人来自旧金山。心理健康专家认为,实际数字应该更高,因为一些自杀事件人们根本就不知道。

  专家分析,金门大桥如果设有栅栏、挡板等障碍物,将可有效阻止自杀事件的发生。

  危险

  几十年来,“怎样阻止人们在这里自杀”一直是困扰金门大桥管理人员的难题。今年3月,金门大桥管理部门批准拨出200万美元用于对建立防自杀屏障的可行性研究,但这些资金目前尚未完全到位。

  而在巴黎的埃菲尔铁塔、纽约的帝国大厦以及许多其他著名的“自杀场所”,多年前就都设立了防自杀屏障。

  “如果求死不能,人们就会转而寻求帮助,”旧金山防自杀组织的负责人伊夫·梅耶尔说,金门大桥之所以受到轻生者的“青睐”,部分原因就是那里太容易“成全”他们了。大桥的栏杆只有1.2米高,而停车场又离大桥很近。

  “相对来讲,人们可以很容易地实现‘轻生’的愿望,因此这里很危险,”梅耶尔说。

  阻止

  北加利福尼亚州精神病学基金会最近对当地1995年1月至今年7月的验尸报告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在到金门大桥自杀的人当中,男性占到了75%。自杀者的年龄从14岁到85岁不等,平均年龄约为41岁。另据旧金山防自杀组织和验尸报告提供的数字,其间有26人自杀未遂。

  尽管有这么多人在金门大桥自杀,但20多年前的一项研究显示,许多被阻止在金门大桥轻生的人,此后再没有过自杀行为。

  1978年,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行为科学教授理查德·塞登出版了一份研究报告。报告对515名被阻止在金门大桥上自杀的人进行了跟踪,发现只有6%的人继续寻找其他方式自杀。(完)(新华网特稿作者水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