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修护德建筑我们要出力 德国曼海姆市长艾格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12 青岛新闻网

  修护德建筑,我们要出力———德国曼海姆市第一副市长诺伯特·艾格博士访谈

  诺伯特·艾格博士,一名德国人,却与青岛结下了不解之缘。从1988年第一次来青岛,至昨天他已是13次来青。1989年至今,他一直担任德国曼海姆市的第一副市长。曼海姆市与青岛在1995年正式缔结了友好合作城市关系。

  “第一次到青岛的时候,我就被这座城市迷人的景色所吸引。在与青岛人的交往中,我又被他们的好客和开放的心态所感动。”艾格博士说,从青年的时候起,他就对中国非常向往,这种中国情结一直深藏在自己的心中,这也是十多年来致力于中德文化交流的动力所在。

  “在曼海姆市,我自己投资建设了一处中国式的园林———中国花园,已经有四百多万欧洲游客游览了那里,通过这种方式,很好地宣传了中国的文化。”诺伯特·艾格说。

  曼海姆市所在的莱茵内卡地区是德国最重要的经济地区之一。不久前,我市在德国的曼海姆市举行了奥运推介活动,诺伯特·艾格力邀了当地众多的媒体参与报道,推介活动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诺伯特·艾格说,结成友好城市后,两市在文化、经济等各个领域的合作越来越多,而且合作层次也越来越高。

  此次来青,诺伯特·艾格与我市的有关方面商定,明年将邀请德国国家芭蕾舞团来青演出,还商谈了2008年莱茵内卡地区在青举行大型图片展览的有关事宜。另外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青岛德式老建筑的维修和维护。诺伯特·艾格说,青岛的德式建筑是德国在海外的最大的建筑群,有的建筑必须加以维护。这些珍贵的历史遗产不能轻易地流失掉。“建筑是城市魅力之所在,2008年青岛将举办奥帆赛,这是青岛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一个契机。”诺伯特·艾格博士说,许多年来,我在德国找了一些建筑保护方面的专家,此次带着他们一起来青,与青岛的文化和文物界的专家交流,为青岛的德式建筑修缮尽一份力。(记者芦智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