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中国旅洽会闭幕 三天签约成交16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15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11月4日电(记者 冯源 郑黎)首届中国旅游投资洽谈会3日闭幕,在三天时间里签约成交金额160亿元人民币。

  据旅洽会组委会统计,截至3日下午4时,本届洽谈会总签约项目88个,成交额160亿元,达成意向68个,总投资额212亿元。

  此次中国旅游投资洽谈会是由国家旅游局和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它是继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和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之后的又一项国家级旅游展会。来自国内外1万多名展商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展会,其中国内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组团参展,18个城市也单独组团参会。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顾朝曦在会上表示,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旅游业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实现了从旅游资源大国向世界旅游大国的转变。从目前旅游业的发展趋势看,再经过十多年的努力,中国可望实现从世界旅游大国向世界旅游强国的历史性跨越。因此,当前迫切的任务是让丰富的旅游资源与充裕的社会资本对接起来。

  而据国家旅游局在本届旅洽会上发布的《2005中国旅游投资分析》预测预测,2010年中国旅游业投资累计将达到1.9万亿元,2020年中国旅游业投资总量将超过6万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