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奉化旅游适时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

  宁波晚报讯“开始是海峡两岸的旅游互动,然后发展到商务旅游,再到两岸旅游投资从单向转换为双向,再到‘大中华旅游圈’的形成,海峡两岸旅游合作将是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方式,势头不可抵挡。”昨天,在2005旅洽会海峡两岸旅游投资论坛上,中国社科院研究员魏小安描绘了一幅两岸旅游合作的“路线图”。国家旅游局规划和发展司司长林山表

示:非常欢迎台湾旅游投资商前来投资兴业。

  专家建议奉化旅游转型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地以及台湾游客来大陆的重要参观地,奉化的旅游发展引起专家们的关注。

  专家建议,溪口蒋氏传统旅游产品需要创新。奉化旅游的中期目标应该是民国博览———中国近代史百年怀旧集粹,借2011年辛亥革命百年纪念高潮,将奉化建设成为具有民国时代代表性古镇特色的中国最佳旅游城市。

  首都旅游集团首旅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庚建议:溪口蒋氏旅游产业的创新不能忽视旅游产品开发规划。旅游产品需着力塑造东方美龄、民国文化、民国古镇和两岸和平主题。具体产品可包括:溪口民国行辕———蒋氏及宗族乡党的各种活动场所;世纪美龄主题公园及系列产品,建设“美龄”主题公园、民国风情文化博览园及国恨纪念地,等等。

  两岸合作旅游可当“先锋”

  据介绍,目前台资投资大陆旅游重点在饭店和景区两个领域,项目包括桂林的“世外桃源”、“愚自乐园”等,数量不超过30家。

  据魏小安分析,目前,台商集中把资金投入于制造业,没有重视有着广阔投资前景的旅游业。随着台商投资制造业资金的饱满,以及大陆服务业的迅猛发展,台资进入大陆将转换领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