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转冷感冒儿童骤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欢)昨天上午九时左右,儿童医院内科门诊就排满了带着孩子看病的家长。该院门诊每天接待的5000多孩子中,有1000多孩子是感冒发烧。而首都儿科研究所内科的2000多门诊患儿中,也有近六成是患感冒。儿研所门诊主治医师胡岚表示,患儿感冒都属一般性感冒,预防的关键是增强孩子的抵抗力。

  胡医生介绍,一般性感冒多为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病毒性感冒,一年四季均有,在

春秋和冬季会达到高峰。这主要是因为有些病毒在这个季节很容易繁衍,而病原体90%以上是由病毒引起的。

  “普通感冒可能由上百种病毒引起,而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表现为发热、头痛、肌肉痛、乏力、鼻炎、咽痛和咳嗽、肠胃不适等,全身症状都比普通感冒要严重得多。”胡医生说,对于年龄比较小的孩子,建议及时注射流感疫苗。但是已经发烧或感冒的孩子一定要等到身体恢复健康后,隔一周再打。因为流感疫苗属于生物制剂,在患儿机体状态不好的情况下注射,很可能会出现高烧等不适反应。

  胡医生提醒广大家长,孩子自身抵抗力强弱直接影响到感冒的预防,不要因为天冷就不让孩子出门,要多让孩子到户外活动、锻炼,接受紫外线照射;同时要注意饮食合理;另外家长还要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地为孩子加减衣服。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