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启动“中英艾滋病策略支持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一月三日电(记者汪金生)一项由中国政府、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英国国际发展部联合设计的“中英艾滋病策略支持项目”今日在新疆启动。今后,新疆将通过对政府官员进行重点指导和培训,增强省级及以下部门的实施和督导能力,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获悉,中英艾滋病策略支持项目(China AIDS Roadma

p TacticalSupportProject)由上述三方共同设计,英国国际发展部资助五百万英镑(约七千万元人民币),挪威政府在此基础上额外提供六百万挪威克朗(约七百万元人民币)。项目为期三年,由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由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各相关部门及湖南、湖北、四川、广西、浙江、甘肃和吉林七个项目省开展工作,旨在培养应对艾滋病的战略能力。近期,根据新疆艾滋病流行形式和防治工作,新疆也被纳入项目支持范围。

  新疆是中国艾滋病流行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数据称,截至二00五年六月,新疆已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一万多例,报告发病近三百例,死亡八十多例,三个月内新增近四百例,主要集中在乌鲁木齐市和伊宁市。

  新疆卫生厅表示,作为省级中英艾滋病策略支持项目,其目的一是增强省级及以下部门执行国家防治规划的能力,二是加强防治艾滋病资源的整合和利用,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加强新疆对艾滋病的反应能力,加快艾滋病控制的步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