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Google开放虚拟图书馆 称不违背著作权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5:34 新华网

  天极网11月4日消息(编译 孙学会)周四,Google在互联网上建立了第一家虚拟图书馆,迈出了信息记录的历史性一步。

  Google表示正在建立第一个大的公共图书库,其中的图书涵盖的内容从美国内战史到政府的文件。而且这些数字化了的图书不再受到版权法的束缚和制约。所有于1923年出版的图书都被列入了“公共域”的范围。

  Google与密歇根大学、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以及牛津大学等的图书馆的合作一直没有中断;还有,去年秋天纽约公共图书馆也宣布计划将世界图书馆数字化。

  但是,由于美国出版协会和作家协会对Google侵犯版权一事提起上诉,使得Google在建立虚拟图书馆一事上受到了严格的审查。

  对此,Google表示,根据著作权法案其有权利扫描书籍用于正当的用途。(完)(来源:ChinaByte)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