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优秀学生干部拐骗十名女同学 饶平警方成功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4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核心提示

  昨天下午,在潮州饶平警方的护送下,18岁的女学生阿丽(化名)和另外8名与她年龄相仿的女同学终于逃离了噩梦般的日子,踏上了返回老家四川的路途。

  这些来自四川省巴中市远程计算机中专学校的在校女生,原本还应在深圳市的一家

电子厂里继续她们的实习课程。没有想到,她们竟被拐卖到地处粤东山区的饶平县钱东镇,被“鸡头”强迫接客卖淫。

  谁会相信,拐骗她们的竟是同校的两名男学生干部,年龄与她们相仿,其中一名学生干部张某还是学校历年评选的优秀干部。

  10名实习女生被分4次拐卖

  据警方介绍,阿丽等十名女孩都是四川省一家私立寄宿中专学校———巴中市远程计算机中专学校的在校生。今年以来,该校组织学生到深圳宝安区某集团公司下属的电子厂实习。该厂是巴中市远程计算机中专学校在深圳设立的服务点,主要为该学校学生进行社会实践服务。

  从9月9日开始,学校派到该厂提前联系工作的一名姓张的学生干部伙同另外一名学生干部开始以到汕头“看海”“赏月”为名分批次地带领一些女学生离开实习基地,贩卖到钱东,交给同是四川人的王某和谢某。

  据钱东镇派出所余国平所长介绍,这个姓张的学生干部1986年出生,男,现在还不到20岁,在该学校表现一直良好,历年都是优秀学生干部。另外一名学生干部吴某,男,1985年出生,今年20岁。他们两人分四次把同校的10个女生拐到钱东。

  9月9日,张、吴两人以到海边看月亮为名,将一个女同学带离深圳,他们首先到东莞吃饭,然后转乘车到汕头,接下来再将女同学交给在钱东“找生活”的“鸡头”王某和谢某。9月15日、9月18日和10月5日,他们分别以外出游玩、看海和介绍到条件优厚的厂家工作的名义,分别将2个、3个和4个女学生拐卖到钱东。

  据受害的女学生介绍,在路上,两名学生干部要求她们到目的地后,一定要说明自己是自愿的,出于对老乡和学生干部、尤其是优秀学生干部的信任,她们都答应愿意听张某两人的话。

  女生被“鸡头”控制在发廊卖淫

  当这十名女生几经周折来到地处粤东山区的饶平县钱东镇时,很快被控制了人身自由。“鸡头”王某(男,26岁,四川省内江市人,已抓获)和谢某(在逃)告诉她们,你们现在已经没有自由了,以后你们做什么事都得听我的。

  据警方介绍,王、谢等人采用殴打、威吓等手段,强迫这些女学生在钱东镇一处民宅内卖淫。“我们不同意,他们就打我们”,至少有三个女学生遭到王某和谢某的拳头伺候,涉世未深的女学生们被迫顺从。王某还要求她们见到“发廊”老板时,要说自己是自愿来做的。

  据了解,十名女生被拐至饶平县钱东镇赖某开设的“黑发廊”,这间“黑发廊”是一所三层楼的民居,户主赖某是钱塘村本地人。

  三名受害学生报警

  直至案发数天前,杜某蓉等3名受害女学生趁王某看管不严之机,逃离淫窝赶到深圳向该校校长陶某反映被拐情况,这才引起了校方警觉,并迅速向深圳警方报警。

  借口买东西外出返回实习基地

  据介绍,10月底的一天,杜某蓉、杨某等3名女学生以外出买东西为借口结伴而出,王某和谢某对她们的离去也没有在意。杜某蓉等三名学生带着自己平时省下的积蓄,迅速离开钱塘村,到钱东坐车脱离了王、谢的控制。

  她们胆战心惊地回到了深圳学校的实习基地,并鼓起勇气告诉了校长陶某她们受骗的情况,校长立即带她们去报案。

  警方立即展开解救人质行动

  11月1日下午5时许,深圳警方带领陶校长和3名报案的女学生来到钱东派出所反映情况。饶平县公安局局长杨少勇立即作出部署并迅速展开拯救行动,他要求办案警察要及时解救人质,确保人质安全。

  11月1日晚上7时左右,饶平警方在赖某的家里解救出了岳某某、卢某某等6名学生,并抓获了涉嫌强迫他人卖淫的王某。不过另一涉嫌强迫他人卖淫的谢某和提供色情交易场所的赖某却逃脱了。

  目前,饶平警方已经抽调了精干警力组成缉捕小组抓捕在逃嫌疑人。(据《广州日报》)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