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木乃县农业生产喜获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8:43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信息港通讯员:王霞2005-11-04)

  今年以来,吉木乃县紧紧围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这个主题,出实招、办实事,农业生产喜获丰收,农民人均纯收入再上新台阶。

  据悉,今年,吉木乃县粮食产量可达13596吨,比去年增长26.7%(其中,小麦产量

13545吨,比去年增长27.9%);油葵产量可达3047吨,比去年增长83.64%。打瓜、青储玉米等其他农作物也喜获丰收。打瓜籽产量428吨;苜蓿产量11201吨;薯类产量381吨,比去年增长116.59%;蔬菜产量375吨,比去年增长7.17%;青贮玉米产量24534吨,比去年增加了15倍。

  究起丰收原因,一是党的富农政策、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调动了农民种田的积极性;二是吉木乃县今年雨水充沛,风调雨顺;三是农民对农业科技的推广应用,增加农业投入,实现了丰产丰收。

  今年,吉木乃县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较去年增加287元,比去年增长12.9%,达到2518元,是历年来增长幅度最大的一年。

  吉木乃县吉木乃镇别热拉克村农民哈斯木汗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没想到今年收成这么好,我种了25亩地油葵,平均每亩地打了200公斤,我今年: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