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首办全球奖金最高华文小说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21:2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4日电(记者王悦欣)香港浸会大学文学院近日启动首届“红楼梦:世界华文长篇小说奖”,设有港币30万元的全球同类奖项最高奖金,奖励已出版的单本长篇小说。

  浸大校长吴清辉教授在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红楼梦奖:世界华文长篇小说奖”是香港第一个全球所有年龄组别华文作者参加的长篇小说奖,希望能鼓励、推动21世纪的华

文长篇小说创作。

  浸大文学院院长暨红楼梦奖筹委会召集人钟玲教授表示,曹雪芹的《红楼梦》是中国最伟大的长篇小说,奖项以‘红楼梦’为名,是希望各地华文长篇小说作者以《红楼梦》的水准为创作目标,写出千锤百炼的杰作。

  钟铃表示,参与评选的评审委员都是世界知名的华文作家和文学评论家,包括王德威教授、陈思和教授、聂华苓教授等。

  据介绍,参选作品必须为2004年至2005年度出版,8万字以上的原创著作,由筹备工作委员会认可的出版社提名。截止提名日期为2006年3月31日,入围名单将于2006年7月公布,颁奖典礼将于2006年下半年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