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望京“公交三轮”申请治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1:21 京华时报

  

望京“公交三轮”申请治黑车

  望京街道办事处门口停满了三轮车。本报实习生王宙摄

  1月份通过培训上岗希望打击黑车保证利益

  本报讯(记者宋合营)昨天上午,望京“公交三轮”150名车主将车骑到望京街道办事处门口,请求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整治当地黑车状况。

  昨天上午11点,统一印有“望奥”字样的三轮车停在小区道路两旁,车主们或站或坐在街道办门口。车夫们说,他们从上午8点多陆续来此,之后推选12名组长进办事处与相关领导座谈。

  “座谈目的是想让他们整治黑车。”车夫们说,今年年初,望京街道办事处组织他们参加培训,150人拿到踩三轮职业技能证书后于1月19日上岗,成为望京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便民三轮车车夫,所骑车辆曾被媒体和望京居民誉为“公交三轮”。从那时起到今年5月,街道综治办几次打击黑车势力,保证了“公交三轮”车夫们的利益。5月之后,街道综治办突然对黑车不再过问,黑三轮和摩的开始抢夺他们的生意。在此期间,“公交三轮”车主们还得照常向街道下属的便民车管理处缴纳管理费、车辆磨损费,实际挣到的钱也越来越少。

  中午12点半,12名组长与负责收取管理费的便民车管理处负责人谢文祥走出街道办办公楼,等在门口的车夫们很快离开。车夫们告诉记者,谢文祥说下午会与组长座谈此事,然后向街道综治办提交整治黑车的申请。

  谢文祥告诉记者,即使提交了申请也很难改变黑车横行的状况,“因为综治办没有执法权”。记者问5月前的执法状况时,谢文祥称要问街道办相关领导。记者随后与望京街道宣传部及劳动科多方联系,但相关负责人一直未有答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