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州石灰窑毒气毒死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1:35 现代快报

  快报徐州电(记者邢志刚)10月24日下午,徐州睢宁县岚山镇一石灰窑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造成3人死亡。记者调查发现,该石灰窑是无照经营的“黑户”。

  事故发生在10月24日下午3点左右,参与救人的岚山镇岚山村村民李继明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他刚好开车回村里,路过村口的石灰窑时,突然听到里面有人喊救命。他跑上前去了解到,自己的邻居李芳玲、李浩、李丰收3人正在里面呼救。他立即从窑顶的梯子进入

窑内,但里面毒气太重,根本无法长时间停留。随后他赶紧退回,在窑顶被闻讯赶来的村民拽了出来,随后就休克了。

  在岚山村,不少当日目击救人现场的村民介绍,李继明救人不成,随后陆续又有两个村民进入窑内,但都无功而返。接着派出所两名联防队员下到窑内,在大家的努力下,李芳玲、李浩、李丰收三人被拖了出来。三人随后被送到医院,但因中毒过深当晚都宣告不治。此外,在这次事故中,还有一名村民和一名联防队员因中毒而住院,目前已脱离危险。

  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呢?李继明介绍,石灰窑老板王之道10月23日点火烧石灰,按照正常的程序的话,应该是一层煤炭一层石头,但因里面石头没装好。10月24日下午窑主让李芳玲、李浩、李丰收下去摆石头,结果窑内一氧化碳浓度过高,造成3人中毒。

  睢宁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彭副局长昨天告诉记者,事故是因一氧化碳中毒而引起的,窑主王之道经营的这家石灰窑并没有办理任何手续,属于“黑户”,县里面早就在2001年在集中整治时取缔了这家石灰窑。彭副局长说,惨剧发生后,县里连夜召开会议,要求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防止此类事故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