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远程视频“跨洋面试”海归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2:2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黄勇)江苏引智将再出新举措,记者昨天从江苏人事部门获悉,本月底,江苏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和美国高层次人才联络处之间的现代化远程视频系统将正式开通。届时,用人单位可通过该系统和已达成初步意向的准美国“海归”进行“跨洋面试”。

  据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厅长赵永贤介绍,近年来,江苏已成为广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的首选地区之一。据不完全统计,仅近两三年内,江苏省已引进海外高层

次人才10000多名。今年,江苏省政府又确立了“吸纳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智力500人次来江苏创新创业”的总体目标。在省人事厅上月赴澳、新的集中招聘中,已有952名“海归”表达了来江苏的意愿。然而用人单位出国或应聘者回国进行面试,单人来回的机票都要几千元,这成了影响海外“高才”回国创业的“老大难”问题。

  “类似问题即将有望解决。”江苏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有关人士介绍说,目前,该中心和美国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处之间正在建设现代化远程视频系统。建成后,达成初步意向的双方,可以借助该系统进行交流:用人单位在江苏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的会议室内,通过该中心的加密电信ISDN专线,或不依托其他中转服务器的网络,与应聘者进行交流、洽谈。双方可看到对方的图像,听到对方的声音。用人单位可以提出各种问题,应聘者也可以展示自己的项目、技能等。

  据悉,本月底将启用的仅为该中心与美国联络处的远程面试系统,下一步还将推出与澳大利亚、新西兰联络处的系统,远程视频最终将在美、德、日、加、英、法、澳、新8个联络处全部建立。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05日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