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股力量提升新余工业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3:39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新余讯周敏生、刘振明报道:今年以来,新余市着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依靠“主力”,借助“拉力”,引进“外力”,全力实施“决战工业500亿”工程,有力地促进了工业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1月至9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42.48亿元,同比增长27.2%,预计全年可完成工业增加值61亿元;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62.59亿元,同比增长40.5%,预计全年可完成工业销售收入239亿元;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税总额10.19亿元,同比增长15.8%,预计全年可实现利税14.5亿元。

  依靠“主力”,巩固支撑点。新余市始终把支持新钢公司和省属电力企业作为壮大工业经济的战略支撑,千方百计为驻市企业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平台。该市坚持中央省属企业与市属企业同等待遇,为中央、省属骨干企业提供优惠的政策服务。同时,积极支持中央省属企业改制,主动承担了驻市企业办社会职能,全面完成了企业办学校、后勤等社会职能移交地方管理工作。此外,加大对企业周边环境整治等问题,努力为驻市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借助“拉力”,培植增长点。新余市全力支持新钢公司实施第三期技改工程,积极调处各类矛盾和问题,研究部署土地征用、房屋拆迁、企业拆迁和新村重建等工作,为新钢公司技改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积极支持其他中央省属企业加快发展,协助抓好分宜发电公司30万千瓦机组和新余发电公司2台60万千瓦装机申报工作,支持赣西供电公司在高新区和分宜县各上1个22万伏变电站等。

  吸引“外力”,打造新亮点。在实施主攻工业战略中,新余市始终坚持把园区经济作为工业经济跨越式发展的增长极来抓,形成了举全市之力支持高新开发区发展的良好氛围。自去年开始,市政府坚持每月到高新区开一次现场办公会,当场落实责任、解决问题。同时从市直部门抽调37名干部和5名厂长经理,组成20个工作组,进驻高新区帮助抓项目建设。市政府在财政并不宽裕的情况下,累计挤出近3亿元资金用于高新区建设,从而使区内建成“四横八纵”的完善的道路循环网络,实现了通讯、供水、供电、排水、排污到位和土地平整“六通一平”。全区形成了电子、钢材深加工、机电加工、医药、防护服饰产业、地毯等六大支柱产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