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14市家禽紧急免疫 疫区内禽类强制扑杀 财政补偿群众经济损失我省“五道防线”阻击禽人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5:09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赵桂华)立即启动全省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按规定对疫区内的禽类进行强制扑杀,对因此遭受经济损失的群众由财政给予经济补偿。

  建立疫区、相邻县、省际间、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示范区和防控禽人感染的“五道防线”。

  11月3日18时,辽宁省政府召开了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省长张文岳就尽快扑灭黑山县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和进一步加强全省对禽流感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禽人感染五道防线

  会议要求,要确保防控工作所需人财物的保障,包括各种药品、疫苗和其他防控物品的准备;按照“对内严格防控,对外严密防范”的要求,建立疫区、相邻县、省际间、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示范区和防控禽人感染的“五道防线”;加强交通和流通管理,严禁有可能被感染的禽、蛋产品流入市场;正确处理好防控疫情和其他各项工作的关系,既要把疫情扑灭,又要保证全面实现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

  疫区禽类强制扑杀

  会议要求,立即启动全省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进一步落实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的责任制与责任追究制;进一步加强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的监控管理,按规定对疫区内的禽类进行强制扑杀,对因此遭受经济损失的群众由财政给予经济补偿;对扑杀的家禽规范实施无害化处理,严格杜绝人的感染。

  全省家禽紧急免疫

  会议要求,对全省14个市所有的家禽全部开展紧急免疫。所有的家禽实施100%的紧急免疫,不漏掉一只家禽;立即在全省开展全面疫情普查,不漏掉一村,不漏掉一户,不漏掉一禽;要确保信息畅通。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下一步,辽宁省委、省政府将按照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的要求,继续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坚决打好打胜这场扑灭疫情的战役,防止疫情扩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 我省卫生应急机制启动实行疫区零报告制度 防疫物资急调疫区

  时代商报讯(记者 关艳玲)昨晚,辽宁省卫生厅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信息,宣布从即日起全省人禽流感防治工作进入预警状态,同时启动卫生应急机制,并实行疫区零报告制度。

  11月3日,省卫生厅紧急召开厅长办公会议,确定从即日起全省人禽流感防治工作进入预警状态,启动卫生应急机制,实行疫区零报告制度并成立了全省人禽流感防治工作指挥组、疾控防疫专家组和医疗救治组。昨日,省卫生厅厅长姜潮再次带领疾控、医疗专家赶往锦州市黑山县督导当地人禽流感防控工作,并紧急调拨防护服、漂白精片,督促疫区做好消毒防护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