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舞蹈大赛 首场比拼高下难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7:4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陈筱丽摄影李国东)昨(4)日,“城南社区集体舞蹈大比拼”首场初选热闹登场,4支初赛队伍汇聚武侯区火车南站街道办事处长寿苑广场,争夺总决赛名额。最终,火南街办舞蹈队和桐梓林社区舞蹈队拼出重围,进军周日总决赛。

  城西“探子”现场取经

  下午3时,巨大的彩色横幅挂在广场正中,“城南社区集体舞蹈大比拼火南街办初选赛分场”字样醒目,社区居民早已闻讯而来,把处于广场中央的舞台团团围住。

  “就是这个地方,没错嘛?”四五个人急匆匆走进,一边还拉着身边的人,问这里是不是在举行舞蹈大赛。来人解释,她们都是从茶店子赶过来的,也是社区舞蹈爱好者。从本报看到社区舞蹈大比拼活动的报道后,大家就相约来到这里,目的是专门取经来的,“了解一下人家的水平,主要是学习。”城西来的探子们找到记者提议:“咋只有城南大比拼,城西好久也整一盘。”

  舞蹈专业老师现场教学

  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是自备节目演出,《好收成》、《欢乐的月琴》、《高原红》、《花扇秧歌》分别登台,不一样的表演,各是各的味道,赢得的掌声却是难分高下。最终,火南街办舞蹈队凭着娴熟的动作、默契的配合、考究的服装妆容,将彝族舞蹈《欢乐的月琴》表现得诗情画意,首轮胜出。

  活动还邀请到了省艺术学校的专业舞蹈老师,亲自登台,现场教学。音乐起,广场上响起熟悉的维族歌曲———《掀起你的盖头来》。舞蹈老师分别教给4支队伍一小套动作,再由队员们表演。手上动作倒还可以依样画葫芦,舞个八九不离十,可新疆舞特有的抖肩和扭脖却不是一两下就会的。别别扭扭地抖着

  扭着,队员们自己都忍俊不禁,排在后面的人赶紧轻轻咳嗽———这可是有评委打分的。而台下的观众也跟着音乐,随着舞蹈老师的步伐,跳了起来。

  高手到底能够经受考验,技高一筹的火南街办舞蹈队笑到了最后,成为了初选冠军,与第二名桐梓林社区代表队携手迈进总决赛。参赛的所有队伍也都获得了光明乳业提供的奖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