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婆逼我上梁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17 南方日报

  围城内外

  葛丰

  我说,男人长得胖是富态的表现,你看哪个老总不是大腹便便!老婆狐疑地瞅了我半晌,见我一脸的无辜,就再也不说啥了

  我是一家贸易公司的司机,给王总经理开车。

  由于工作省心,我的体重一路攀升到了210多斤,于是老婆就开始逼着我减肥。

  万般无奈,我买来了运动鞋,开始晨练,不到一个星期,就浑身酸痛,我开始强烈反对这种惨绝人寰的减肥方式。老婆只得又买来各种减肥药,对我进行狂轰滥炸,至于我喜爱的肉食,则坚壁清野,可几个月后,老婆惊奇地发现,我的体重不仅没减轻,反面增长了,她一脸的不解。其实她哪里知道,这都是我经常躲在单位,甩开腮帮子大吃猪蹄、扒鸡的功效啊!我因势利导地劝老婆:白花钱了不算,弄不好还会减出毛病来呢!再说了,男人长得胖是富态的表现,你看哪个老总不是大腹便便!老婆狐疑地瞅了我半晌,见我一脸的无辜,就再也不说啥了,我暗自庆幸斗争取得了胜利。

  这天早晨,王总要我开车送他去恒通公司,说是去谈笔业务。到恒通公司也就10多华里的路程,在王总掐灭了第二只烟蒂时,我们已经赶到了恒通公司,一群人已经守候在办公楼下了。我跟随王总走向办公楼,一个英姿飒爽的女人被簇拥着也迎了上来,我大吃一惊,原来那竟然是我的老婆,今天竟然是与她谈判!

  老婆在恒通公司上班,由于工作出色,一步步地做到了经理。这一切,王总是不知情的,因为我觉得一个男人比老婆位置低、挣钱少,不是件有面子的事,谁还好意思往外声张呢。

  王总看我惊愕的样子,惊奇地瞥了我一眼,我匆忙地低下了头。王总伸出右手满面春风朝我老婆走了过去。

  谁知,老婆却仿佛没有看见王总,她与王总擦肩而过,径直来到我的面前,潇洒地伸出了右手:您好,王总。我愣了一下,手忙脚乱地朝王总挥手,示意老婆,刚才那个干瘦的老头才是王总。老婆故作吃惊地看了看我,自言自语地说道:我还以为只有大腹便便的人才是老总呢!然后一返身热情地走向了正神情尴尬的王总……

  一回到家,我咆哮着对老婆嚷道:你想过你这样做的后果了吗?你成心让我丢丑现眼,故意让我喧宾夺主,以后王总还会用我吗?……老婆一脸无辜的样子:“喏喏,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只有老总才长得富态,和你一起的那个家伙长得像只瘦猴,我怎么看他也不像总经理!……我还以为你升了总经理,故意瞒着我,想给我一个惊喜呢!”啊?!老婆这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我吃了个哑巴亏,目瞪口呆地望着老婆。

  “你甭以为你减肥耍的鬼把戏我不知道!我这是‘逼上梁山’!”老婆又接着补充道。

  啊,她早知道内情了,蒙在鼓里的是我自己呀!

  本版插图/张旭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