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名国际买手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5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刘慧婷卞飞傅周艳

  【金陵晚报报道】 与一般的展会不同,昨天开幕的2005年跨国集团国际采购会上,穿梭于整个会场之中的1000多名身穿深色西服的国内外专业买手,颇引人注目。

  本届跨采会上,沃尔玛、家乐福、塔斯科等26家国际零售商,派出495个专业买手到

会采购。其中家乐福的团队最为豪华,家乐福中国采购总监亲自带领84人的买手队伍,遍布会场每一个角落,挑拣中国产品。麦德龙从香港总部、上海总部、南京雨花台店三地,分别派遣三批买手抵会,同时为不同区域的麦德龙挑选供应商。

  “11月4日—6日之间,我们都会在会场寻找合适的产品,但不会很快定下来,”麦德龙的买手告诉记者,“我们还有资格认证、考察、谈判等一系列过程。”

  “我们最青睐有出口经验,特别是有与国际大采购商合作经验的供货商,因为这些厂商在各方面一般都达到国际标准,产品获得了国际认证,合作将更快更顺利”。TESCO的采购人员告诉记者。

  此次跨采会上,专业买手们普遍觉得中国产品总体质量、包装都有所提高。施荣乐说,当今世界有55%的玩具,50%的相机,50%的空调,40%的鞋子是在中国生产的,这些数字相当惊人。随着中国入世所带来的降低关税、放松配额、抵制反倾销应对措施的完善,以及世界制造业进一步向中国转移,这些都将进一步巩固中国产品的全球竞争优势。(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