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尔斯将捐出在美获得奖金用于重建飓风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58 青岛新闻网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 正在美国访问的英国王储查尔斯3日在首都华盛顿获得由美国国家建筑博物馆颁发的今年文森特斯库利年度奖后宣布,他将捐出25000美元奖金,用于帮助今年8月美国遭受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的城市的重建工作。

  查尔斯被授予这一建筑设计奖是为了表彰他在城市设计和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在当天获奖后说,这笔奖金将被交由他的环境建筑基金会,以用来帮助美国墨西哥湾沿岸9个

社区的灾后重建计划。查尔斯和陪同访问的妻子卡米拉在国家建筑博物馆对参加颁奖仪式的1200名来宾说:“他和妻子对飓风在新奥尔良州和附近地区造成的可怕的破坏感到吃惊。”

  查尔斯在领奖后还发表了30分钟关于环境方面的热情洋溢的讲话,勾画出了他对建设与环境协调一致的城镇的想法。

  查尔斯说,多年来他从自己的花园的建设中领悟到了什么是自然的一部分。他还警告说,环境建设的过度工业化已造成事物的不平衡,而这些东西必须占据真正的人类文明的中心位置。

  查尔斯和卡米拉此行是他们今年4月举行婚礼后首次到国外的官方访问。查尔斯上一次正式访问美国是在20年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