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子趁火打劫 山东公务员考前辅导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12 青岛新闻网

  2006年中央、国家机关招考公务员现场确认工作今天正式开始。记者从山东省所设的确认工作现场看到,数家公务员考前培训班派人赶赴现场,散发授课海报。他们多数打着诸如“资深公务员录用考试命题专家面授机宜”之类的旗号拉拢考生听课,宣传内容中失实之处颇多。而记者从国家人事部门了解到,本次考试,中组部、人事部没有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举办相关培训班,望广大欲参加辅导的考生务必瞪大眼睛,以免花冤枉钱。

  今天,记者在公务员招考山东省确认地点——省转业军官培训中心和山东人才市场看到,来自全省各地前来现场确认的考生排起了长队,闻讯而来散发授课海报的各种培训班有近十家。记者在现场站了不到15分钟,手中已被人硬塞了7份授课海报。从海报内容看,尽管这些辅导班收费200-700元不等,辅导班或来自北京或来自省城,但他们多数都存在以下共性:一是争说自己的辅导效果最佳,不惜打出“全国最强冲刺阶段特别指导课”、“连续数年命中多道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掌握最新内部信息”、“提供最有效的辅导模式”之类的广告语。二是争说授课名师最具权威性。多数授课海报上都开列出授课老师名单,他们的身份不是“资深公务员考试命题专家”,就是“资深公务员考试命题研究专家”。

  记者拨通一公务员考前培训班的咨询电话,对方在介绍了其辅导班特色后对记者悄然透露:“我们所邀请的某某教授是200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出题老师,他这次来济南只呆一天,你一定要来听”;记者又拨通了一家开列了五位权威名师的培训班的电话,在记者再三追问下,对方承认,此次来济南真正讲课的只有其中的两位;一家培训班打出主办单位之一是人事部某培训中心,给人的感觉好像是人事部所办的培训班;还有一家培训班的海报上将某教授主编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与申论考试分析》说成是备考中央公务员专用书。

  据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本次公务员考试,中组部、人事部没有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举办相关培训班,也没有委托任何出版社出版指定教材,敬请考生及其家长不要盲目参加培训班和购买教材。(完)(记者雍坚实习生孟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