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南取消访问伊朗行程 或与伊总统反以言论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据凤凰卫视报道,联合国4日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决定取消访问伊朗的行程。据了解,这是与伊朗总统内贾德“要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的言论有关。

  安南发言人杜加里克本周刚刚宣布安南计划在11月中旬访问包括伊朗在内的中东国家,就伊朗核问题和其他中东议题与各方交换意见,联合国4日表示,安南决定取消到伊朗访问行程。理由是时机敏感。

  由伊朗传出的消息说,取消行程的要求是由伊朗提出,原因是安南曾表示对伊朗总统消灭以色列的言论感到不安,伊朗认为,安南的言论是受到来自美国的压力。

  与此同时,联合国也承认,美国参议员蓝托斯写信给安南,要求安南取消到伊朗的访问行程,对伊朗总统发出不当言论表示抗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