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多岁老伯追窃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50 新闻晨报

  □晨报热线记者邹颖琦实习生崔婷

  “我和另一辆车发生了小摩擦,下车处理情况之时,小毛贼竟然趁火打劫,把我们两人放在车内的包偷走了。幸亏路人及时帮助,并帮我们找回被小偷丢弃的包,否则损失就大了。”昨天,赵先生致电晨报热线,叙述了10分钟内遭窃皮包失而复得,路人出手相助的整个过程:他坦言,那么多热心人突然一齐站出来给予帮助令他非常感动。

  赵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下午2点左右,他开车行至武定西路1185弄弄堂口处时,一辆同样要离开小区的轿车顶在了他的车尾。赵先生开门下车,只见自己的轿车和后面的车辆都被碰掉了点漆,于是就和该车的女车主协商处理情况。

  “当时我和她就站在弄堂外的马路上,周围有些围观的人。我们的车都没上锁,这时候谁也不会想到去留意各自放在车内的物品。”赵先生回忆道。仅仅几分钟,就听到有人朝他俩大喊:“不要说了,你们的包都被偷了!”赵先生一听,拔脚就顺着目击者手指的盗贼逃跑方向追去,“虽然一路上有十几个路人帮我一起追,其中还有一位80多岁的老伯。可连贼的影子都没有看见。”赵先生掏出手机报了警。

  “我的包里有三四千元现金,另外还有身份证、驾驶证和五六张银行卡,而且密码也在包中。还没等我挂上电话,就有路人跑来告诉我,让我赶紧去曹家渡派出所,偷包贼抓到了。”赵先生惊叹于擒贼之迅速。

  “等我到了派出所,那个帮我一起追贼的80多岁老伯把我的黑皮包递给了我。”后来赵先生才知道,几个偷包贼在得手后,迅速逃窜,却碰上了当值的交警,窃贼先后将包丢弃,而赵先生的包被扔到了马路当中。“多亏那位老伯帮我把包捡回来,并保管好。那位女车主的包被扔在街边花园里,也被热心路人捡回了。”赵先生说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