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病房里复婚令天地动容 女子卖房为重病前夫换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56 沈阳晚报

  

  

病房里复婚令天地动容女子卖房为重病前夫换肝

  傅佩娣用爱换来奇迹11月3日下午,在上海华山医院无菌病房外焦急等待多日的傅佩娣,终于得到医生的允许,穿上防护外套,走进无菌病房,第一次紧紧握住刚刚复婚一周的

丈夫的手,庆幸他终于从死亡线上挣脱了出来。

  夫妻吵嘴离了婚

  小赵今年34岁,父母都是上海老知青,家境贫困。小傅家境也不富裕。两人于1994年结婚,由于双方贫困,连结婚仪式都没有办。次年生育的一女,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小夫妻俩的收入较少,小赵开出租车,小傅在一家超市当营业员,两人为了孩子耗尽钱财。谁知道,由于小傅经常劝阻小赵戒烟戒酒,双方拌了嘴,结果两人一气之下,在两年多前办了离婚手续。

  前夫患病重拾旧情

  一个多月前,小赵身体不适,看了好多家医院,都说是胃炎、病毒性感冒等。小傅闻讯后,赶去看望,发现原来高大健壮的他,竟然又瘦又黄,无精打采,体重减了四分之一。小傅念起旧情,马上表示:“你就过来与我和女儿一起住吧,我可以给你烧点好吃的。”走投无路的小赵连连点头。细心的小傅想到小赵9岁时曾得过肝炎,所以就带小赵到医院检查肝功能,结果查出重症肝炎,GBT高达2000,小赵马上住进了医院。

  经济拮据一度放弃治疗

  就在住进医院的第二天,小赵出现了肝昏迷,医生说死亡概率在90%%以上。医生立即发出病危通知,告知家属准备后事。在小赵此后昏迷的四五天里,小傅每天请假从浦东乘车3个小时赶去探望、照料。小赵从昏迷中清醒过来了。医生对家属说,惟一能救小赵生命的只有进行肝移植,而手术费用则高达25万元至30万元。小赵的父母退休回沪后靠微薄的退休金生活,连住房都没有。当院方要家属签字时,小赵的父母最后含泪在“放弃治疗”上签了字。

  卖房筹钱找来肝源

  “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我女儿的父亲因为没钱而死,我要将我父母给我住的房子卖掉!”小傅的这席话让一些亲友目瞪口呆。他们认为,小傅为小赵治病既奔波又贴钱,已经完全尽到了自己的责任,没必要再将她惟一栖身的房子卖掉;再说就是付掉了二三十万的换肝手术费,今后每年七八万元的“排异费”哪里付得起呢?但小傅却说:“救人要紧呀!房子卖掉后,我和女儿就花钱租房住吧。”小傅紧急委托中介,将房子卖得20多万元,基本够支付换肝费用。

  病房复婚感动众人

  医院决定在10月24日下午进行肝移植手术。在关键时刻,小傅又作出一个令人震惊的决定,她在24日上午对病床上的小赵说:“我要与你复婚!”介于情况特殊,浦东新区民政局特意派两名工作人员赶到医院为这对离婚夫妻办理了复婚手续。当无法说话的小赵看到小傅举起来的新结婚证时,泪流满面!在场的所有医护人员无不被深深感动。

  手术连续进行了10个小时,小傅在手术室外也一直熬到第二天上午8时。当手术室传出手术成功的消息,此时此刻没有人比小傅更激动、更幸福!

  11月1日,医生正式向小傅宣布,小赵的危险期已经过去。3日下午,记者经医生的允许,穿戴上必要的防护设备,为这对夫妻复婚后的第一次握手拍了照片。记者轻轻地对小赵说:“你有这样的妻子真幸福!出院后,一定要听从妻子的劝告,不要再喝酒了!”小赵热泪盈眶,手也在颤抖。据《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