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警方推出21条出入境便民措施 办证时间缩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十一月四日电(记者赵敏)记者今日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该省警方刚刚向外界发布新推出的二十一条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出入境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公安出入境部门办证时间将进一步缩短,境外人员办证手续更简化,台胞签注办理权限进一步下放,取消了境外人员临时定点住宿限制。

  据河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河南警方推出的二十一条便民利民措施包括推行“

温馨提醒服务”、缩短办证时间、推行预约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推行上门办证服务、实施中国“绿卡”制度、简化境外人员和台湾居民在豫居留手续、下放签注权限、放宽外国人因私入境限制、为外来干涉投资者提供安全居住环境、取消境外人员定点住宿限制等。

  措施中明确,对符合规定、为河南经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投资者或高层次人才,颁发中国“绿卡”;对已备案企业聘请的外籍人员本年度再次申请居留许可,不再提交企业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可根据台湾居民需要,签发一年以上、五年以下居留签注,不再办理来往大陆签注;河南省公安厅授权省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签发台湾居民多次来往大陆签注,方便台湾居民来河南投资发展;放宽台湾居民出入境证件有效期限制和有效次数限制,对临时来河南停留一年以下的台湾居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可根据其需要签发三个月一次、一年多次有效来往大陆签注;在河南全省范围内取消境外人员临时定点住宿限制,境外人员可自主选择宾馆、饭店住宿。

  另外措施中还提出,该省将建立“翻译人才库”,聘请热心外事工作、外语水平高、年龄较轻的外语人才入库,为境外人员在河南投资发展服务。河南还将在境外人员相对集中的涉外单位设立治安室、编发“境外人员在豫指南”、走访涉外单位,完善快速处置涉外案(事)件联动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