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研报告表明中国公众日益关注药品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四日电 (记者闫晓虹) 今日发布的一份权威药品调研报告表明,中国公众越来越关注药品的安全问题。

  如今,药品的种类日益丰富,百姓选购药品的渠道也越来越多。与此同时因药品导致的医疗事故和伤害人体健康的事件也不断出现。中国社会调查所日前在网上进行了一次公众调查,参与人数近一千名。

  针对近期频频出现的药品安全问题,当问及被访者“是否会影响您对所有药品企业和产品的信任度”时,百分之六十二点五的被访者选择会。

  问及“药品安全频频出事,您认为责任在谁”时,有百分之八十五点七的被访者选择政府监管部门;百分之六十九点七的被访者选择企业自身;百分之二十一点一的被访者选择消费者本身;百分之六十四点六的被访者选择执法部门执法不严。

  当问及“药品行业频繁出事,是否会影响您对政府监管部门的印象”时,百分之七十二点八的被访者选择会。

  被访者认为,对于药品企业的监管,除了政府部门、卫生部门之外,媒体和非政府的第三方组织也应该介入加大对此行业的关注度。在这一观点上,百分之五十三点四的被访者选择非常应该,百分之四十二点八的被访者选择应该。

  许多公众认为媒体的药品广告需要清理了。在调查中,当问及目前中国的药品广告存在虚假广告的现象是否普遍存在的问题时,百分之三十九点八的被访者选择十分普遍;百分之四十六点五的被访者选择比较普遍。

  那么,在被访者看来在药品行业,广告宣传功效与产品实际功效不符的情况是否经常发生呢?百分之六十点八的被访者选择经常发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