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将跃居世界第十四大汽车生产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十一月四日电(记者罗钦文)一个与泰国当地所有汽车生产厂商相连的在线追踪系统,现正密切注视着泰国今年第一百万辆汽车的诞生。泰国官方也在准备举行盛大活动,庆祝“一百万辆:泰国汽车工业的一个里程碑”。

  泰国工业联合会在此称,泰国本月晚些时候将实现年一百万辆的汽车生产目标,从而跃居世界第十四大汽车生产国。

  泰国汽车工业始于一九六一年。从那以后,泰国汽车工业通过引进外资、利用先进技术、提升竞争力等各种举措,实现了快速稳定的发展,成为泰国的一个主要工业部门。泰国现是世界第八大汽车出口国和世界第十五大汽车生产国,汽车出口占了泰国年出口额的三分之一。

  泰国副总理兼工业部长素利亚表示,相信泰国汽车年产量到年底将达一百一十五万辆,其中汽车出口到年底将达四十五万辆、约三千三百三十亿泰铢,比去年增长百分之三十二,而成为世界第七大汽车出口国。

  这个目标的实现无疑将进一步使泰国向“亚洲的底特律”迈进。泰国计划到二0一0年汽车年产量要达到一百八十万到二百万辆。但是,素利亚副总理乐观预期,今后五年泰国汽车年产量将达两百万辆,而不是一百八十万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