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动世博会信息化建设 各路专家共谋数字世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3:30 东方网

推动世博会信息化建设各路专家共谋数字世博[图]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周禹鹏致辞

  东方网11月5日消息:今天上午,由上海市信息化委员会和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主办的“信息化与上海世博会国际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周禹鹏出席论坛并致辞。
  
  奚国华首先代表信息产

业部欢迎并感谢了参加论坛的各界代表。奚国华表示,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是一次全球瞩目的国际盛会,是对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社会发展成就的全面展示,信息化应用将从各个方面助力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的数字化建设是政府、运营企业、设备厂商、研发机构等社会各方面共同面对的重大
课题,要密切关注并积极推动信息化领域新技术、新业务的发展,同时加强世博信息化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实现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共同努力。
  
  周禹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上海信息化迅猛发展,在整合公共资源、提高经济增长质量、提高人民生活等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上海坐拥全球最大的城域有线电视网,同时是全球国际光缆登陆地和无线通信设施最紧密的城市之一,将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重要的通信枢纽城市之一。上海世博会将成为全面展示上海城市信息化成果和水平的舞台,也必将成为加速城市信息化建设的助推器。世博会数字化建设要充分依托上海城市信息化发展成果,提高对已有信息基础设施的利用水平;又要结合世界博览会的综合需求,对信息化应用水平进行延伸和拓展。
  
  近年来上海信息化迅猛发展,在整合公共资源、提高经济增长质量、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将成为全面展示上海城市信息化成果和水平的舞台,也将成为加速城市信息化建设的助推器。本次论坛紧扣城市信息化和上海世博会主题。论坛上,历届世博信息化规划领域的专家及国内外在信息化领域中有丰富经验的官员、学者和著名IT企业高层就信息化在世博会展示和活动、世博动迁、世博通信、世博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等领域中的应用进行深入交流,为进一步推动世博会信息化领域的国际合作、为城市信息化与世博会的数字化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论坛议题包括信息化对于上海世博会筹备的重要性;上海世博会与城市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产业发展;上海世博会信息化的顶层规划与设计;上海世博会与城市基础设施信息化建设;上海世博会政务信息化与商务信息化;城市交通智能化与上海世博会信息化;城市安全与防灾信息化;生态环境保障的信息化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