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二院重心将移至海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3:32 信息时报

  

中山二院重心将移至海珠(图)

  陈绍基、蔡东士、雷于蓝、姚志彬等领导为64层螺旋CT举行亮灯仪式。时报记者朱元斌摄

  时报讯 (记者游曼妮 通讯员王薇)“3、2、1,亮灯”,随着一声响亮的礼炮声,

礼花腾空飞绽,全国最早西医院170周年生日庆典完美结束。昨日,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副省长雷于蓝、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等领导出席了中山二院的庆典活动,并为该院最新购置的华南地区首台64层螺旋CT举行了亮灯仪式。

  创建于1835年11月4日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是中国最早的西医院,为此它也创下了中国西医史上多个第一:中国首例膀胱取石术;首例病理解剖术;首张医学X光片;首例眼疾手术;培育出第一个医学留学生、第一个女医学生;第一本医学杂志;1866年成立了中国第一家医学堂———博济医学院。

  在昨天的仪式上,医院为最新配置的世界上最先进的64层螺旋CT系统举行了亮灯仪式。

  中山二院目前拥有1300张床位,身处老城闹市面临着发展瓶颈。院长黄洪章昨日向记者打开了一幅未来发展蓝图:2003年中山二院在海珠区盈丰路开辟南院区,挂牌华南肝胆医院,现已发展300多张床位。今后3~5年内将积极开发南院区的50多亩用地,增设千余张病床,逐步建设妇儿医院、心血管医学部、骨科医学部等强项专科院部。中山二院的重点大型科室将全面“南迁”,沿江路的院本部则将保留综合门诊、五官耳鼻喉科、皮肤性病科、整形美容等特色专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