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庭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4:30 信息时报

  2005年8月9日A18《传销下线要不了提成反丢命》追踪

  索提成费不成

  上线砍死下线

  时报讯 (记者李朝涛 实习生彭丹)刘某陷入传销陷阱后向“上线”索要提成款不成,反被传销团伙砍伤致死。昨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故意伤害案作出一审判决,因有重大立功情节,传销头目徐海富被轻判有期徒刑15年,两名“马仔”金再锋、陆福成均则因情节严重被判无期徒刑。

  徐海富、金再锋、陆福成与被害人刘某曾同为非法传销公司“湖南新亚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传销人员。去年4月5日晚,刘某和朋友结伴到广州市白云区的“上线”戴某的住处,向其索要从事非法传销的提成费,但当场遭到戴某的拒绝,双方为此发生了争执和打斗。当晚,戴某就把事情告诉了公司经理徐海富,徐海富随即纠合了金再锋、陆福成和另外3人(均另案处理)准备“教训”一下他们。

  次日凌晨,金再锋、陆福成等5人在徐海富的指挥下,分别持砍刀、棍棒追杀刘某等人,在白云区某卫生站门口,致使刘某失血性休克死亡。案发后,落网的徐海富协助司法机关抓获了其他两名被告人。

  昨日法院同时判决徐海富等3名被告人共同赔偿刘某的家属死亡赔偿金、丧葬费、交通费合计98886.4元。

  2005年10月15日A19《铁轨放石头想看火车有多重》追踪

  铁轨上放石头

  蹲监狱10年半

  时报讯 (记者李朝涛 通讯员章晓玲)“为了试试火车有多重”,四川男子常小波先后3次在广深铁路上放3块石头,造成列车停运,损失达百万。昨日上午,这起案件在广州铁路运输法院一审宣判,常小波因构成破坏交通设施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半。

  法院审理查明:今年3月20日凌晨2时许,常小波来到广深铁路K16+80M附近的车陂铁路桥,看到高速驶过的列车,遂在旁边捡了两块水泥块,放在两段不同线路的铁轨上,造成两列火车停运,并致使机车受到一定程度损害。

  5天后,常小波再次作案,将一块巨大的花岗岩石头放在铁轨正中间,随后导致T851旅客列车机车头毁损严重,事后要花100万元才能修复。

  今年4月3日凌晨,常小波到上述地点又一次作案时,被民警抓获。常小波后被起诉到广州铁路运输法院。庭审中,他全部招认罪行,只是辩称“此举只想看看火车是否很重”。法院对其进行司法鉴定,证明其没有精神障碍后,作出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