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内外专家聚首天津 研讨生物技术与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5: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十一月五日电(记者柳俊武)包括诺贝尔生理及医学奖评委会主席在内的海内外生物技术专家及产业巨头近千人,今日聚首天津滨海新区,就“生物经济、人类生存与可持续发展的选择”进行深入研讨。

  由中国侨联、国家发改委、国家科技部等中央部门与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泰达生物论坛”,是中国生物技术与产业领域高水平的盛会之一,已连续举办三届。此次论坛

围绕生命科学前沿进展、农业生物技术与农业经济、生物医药、工业生物技术与生物加工、生物产业与风险投资、相关政策法规等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统计表明,在世界范围内,生物技术产业的销售额约每五年翻一番,增长率高达近百分之三十,是世界经济增长率的十倍左右。以生物技术为重点的第四次产业革命正带动农业、医药、食品、化工、环保等众多领域的共同进步。一些发达国家已把生物技术产业作为国际科技乃至经济竞争的制高点,并把它的发展提到了战略高度。

  与会专家认为,在未来十年内,中国生物技术的整体水平有望跻身世界先进行列,生物技术产业将成为中国的支柱产业之一。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掌握生物技术发展前沿现状,了解国内外行业的发展动态,以及制定和完善相关产业政策,尤为重要。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往届生物论坛不同,今年首次与论坛同期举行大型会展,集中展示生物、医药、农业等领域的新产品及科研成果,并为天津开辟了专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