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啤酒巨头争抢福建雪津啤酒全部国有法人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6:0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4日专电(谢永隆)据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介绍,福建雪津啤酒挂牌出售的全部国有法人股已经成为国内外啤酒巨头争抢的对象,这些竞购者中不乏像美国AB、比利时英博、荷兰喜力这样的国际知名的啤酒巨头。与地方强势品牌被外资企业“瓜分”的命运一样,福建雪津啤酒有限公司39.48%的股权转让也同样被外资啤酒业巨头“盯”上。

  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交易部负责人透露,前十大国际啤酒业巨头都有意向。目前具体

方案正在运作之中。

  随着众多意向买家的介入,在这笔交易中,雪津啤酒此次股权的要价也水涨船高,有媒体报道说39.48%国有股权估价已高达约8亿美元。昨日雪津啤酒改制办有关人员对该数字予以否认。改制办人员只是说现在一切都在过程中,并未给予更多的任何透露。

  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交易部负责人透露,AB、英博、喜力以及国内第二品牌燕京都已经向该中心表达了收购意向,但对递交竞标书的具体名单以及谈判的具体进度则不愿透露,表示这涉及商业机密。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在股权转让运作期间,与转让方签有保密协议,暂时不能对外公开,因为在国际上的影响力非常大,只有在最终确定竞买人之后才能公开。

  8月31日,福建雪津啤酒有限公司在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进行公开竞价的方式转让39.48%全部国有股权,并面向全球选择战略合作伙伴。

  据了解,在这次国有股权出售中,雪津啤酒的眼光颇为挑剔,寻求战略合作伙伴的门槛相当高,要求境外竞购者的资产不低于70亿元,并且前一年的啤酒销售收入必须超过400亿元。雪津宣传部的有关人士透露,有资格参与竞购的企业必须是国内前3名、国际前10名的啤酒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