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最大的碳酸锂项目开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9:3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1月5日电(记者党周 王圣志 侯德强)中国最大的碳酸锂项目——年产3.5万吨碳酸锂项目5日在青海省柴达木盆地腹地的西台吉乃尔湖开工建设。由青海中信国安科技发展公司投资建设的碳酸锂项目将于2006年8月建成投产,这标志着中国锂提取技术获得重大突破并形成规模化生产,柴达木盆地盐湖资源综合开发迈入新的台阶。富含锂、硼等资源的西台吉乃尔湖将被建设成中国最大的锂盐生产基地。

  中信国安集团公司总经理孙亚雷介绍说,2002年,青海中信国安科技发展公司开始建设年产500吨碳酸锂工业性试验装置,并于2003年建成,2004年完成试验工作,经过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鉴定,这一试验成果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青海中信国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2亿元综合开发格尔木市西台吉乃尔盐湖资源,在柴达木盆地腹地建设一座主要生产硫酸钾镁钯、硼酸、碳酸锂等产品的大型现代化化工企业。目前这一公司已建成年产30万吨的硫酸钾镁肥项目,5万吨硼酸项目也于11月5日开工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